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编辑日期:2022-10-24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1020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教务处、教发中心)在南校区校友之家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副校长王舜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场参与讨论,教务处处长罗建利等同志发言,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陈小林同志主持活动。



教务处与教发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先后发言。罗建利同志做代表发言。他认为,二十大报告涌现很多新提法、新要求,对教务处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未来,教务处全体同事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履职全过程,持续围绕三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一是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关心关爱每位学生,在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基础上做到因材施教;二是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实施温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的创新人才,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继续发扬教务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聚焦本科生人才培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温州大学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舜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篇幅“短而精”、内容“新而实”,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引用大量数据,始终聚焦人民切身利益,充分反映国家发展现状,全方位展示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深刻把握发展大势的基础上,报告擘画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对各领域发展作出了科学部署,其中不乏与教育教学相关的内容。王舜同志提到,我校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战略地位高、区位优势突出、社会责任大。作为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和教发中心全体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提法新要求,主动找差距、强弱项,善于抓机遇、借东风,坚持需求导向,优化专业设置,创新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以书面形式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根本职工作,更好服务师生,以昂扬面貌和优异成绩谱写温大发展新的篇章。

理论学习过后,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劳动教育进高校”的各类要求、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带头作用,支部还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专业教师鲍铭莹开展讲座,介绍了学院在劳动教育探索中的成果,为学校在以后更好地开展劳动教育活动提供了借鉴,最后鲍铭莹老师还指导所有党员同志开展了手工制作,以别样的方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