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体育教育和历史学专业接受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专家集中考查

编辑日期:2022-10-12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2109-12,我校体育教育和历史学专业师范类第二级认证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集中考查工作。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参与了考查,浙江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伟健教授担任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庆军教授、宁波大学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郑春龙主任、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罗林教授、宁波市镇海蛟川书院符水波副院长等为组员,湖州师范学院发规处阮冬生主任担任该组秘书;湖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舒志定教授担任历史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丁修真教授、嘉兴学院原副院长丁连生教授、衢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贵志浩教授、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韩金山校长等为组员,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处徐建华副处长担任该组秘书。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薛玉刚担任项目管理员。

1010日上午召开了体育教育和历史学专业师范类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在为期3天的集中考查中,两个专业的专家组对照专业认证标准的第二级专业认证标准,在审阅专业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基础上,通过深入访谈、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访谈调查、听课、看课、考察、走访、查阅文件、集体评议等方式,按照8个一级指标39二级指标,聚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同时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对两个专业开展各项查证工作。1012日下午召开了体育教育和历史学专业师范类第二级认证反馈会。会上,两个专业的专家组分别反馈了体育教育和历史学专业的总体情况具体情况。体育与健康学院张文健院长和人文学院孙良好院长分别代表学院和专业作了表态发言。赵敏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教育厅领导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体育教育和历史学专业全体师生在准备工作中做出的辛勤劳动表示亲切的慰问和深深的谢意。针对专家组在反馈中提出的问题和不足,赵敏表示,一是坚持持续改进,持续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二是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全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三是坚持整体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张应敏主任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教育考试院对认证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温州大学在教师教育办学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醒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勇于接受教师教育面临的各种挑战,把师范专业办成高水平的专业。

至此,我校已经有12个师范类专业接受了专业认证专家的进校考查,其中小学教育、化学、生物科学、学前教育、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汉语言文学等9个专业已经获得教育部发文通过了认证。至此,我校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已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在继续保持全省前列的基础上,我校将争取尽早完成全部师范类专业的第二级认证工作,并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接受第三级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