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教务处组织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编辑日期:2022-11-01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1028日下午,教务处在岩松堂白鹿厅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数字化教学赋能课程改革”。副校长王舜出席座谈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实践教学副院长、国际化负责人、相关部门公共课负责人等到场参会,超星泛雅集团总裁秦波涛应邀就教学数字化平台作线上汇报,教务处处长罗建利主持座谈会。



眼下正值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的关键期、冲刺期。罗建利首先介绍报告的编制进度,提出现有报告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要求相关学院开展报告数据核查“回头看”工作,确保各项数据不失真、不失准。



王舜表示,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展示学校形象和办学成果的重要窗口。各学院各部门要抬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以“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做好数据核查工作,确保“不漏一项、不错一条”,用最真实完整的数据突出温大办学优势,展示温大发展特色。随后,王舜围绕数字化教学发表讲话。王舜在讲话中提到,数字化教学打破了传统的学习模式,具有三个“更好”的特点:一是更好发挥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二是更好发挥教师教学的创新性;三是更好体现课程评价和教学质量监控的客观性。王舜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将数字化教学方式纳入未来工作的重点项目清单,主动深入研究,集中力量攻关,将数字化教学手段更好运用于教学各环节,给予师生更多获得感。

秦波涛向与会人员汇报朗润教管的产品特色和使用方法,并回答大家的咨询与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部分学院负责人先后作代表发言,介绍各自学院在教育教学层面发现的主要矛盾和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王舜认真听取发言,给予细致解答,并鼓励全体与会人员参与讨论,以集体智慧提出温大方案,完善我校教育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