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致敬真英雄,凝聚爱国心---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开展学党史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1-10-30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为了铭记历史,致敬先烈,感受英雄力量,机关第十二党支部(教务处、教发中心)通过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8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凯乐斯影城集体观看抗美援朝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电影中动人的故事、鲜活的角色直戳人心,生动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伟大革命精神,令人深受教育,极大激发了爱国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不能忘记历史。《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的展示,展现了党在每个关键时期所作出的正确抉择,就像影片中所说的“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远离硝烟和战火。如果我们不打这场仗,可能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场仗“。3小时的观影让人热泪盈眶,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要宣讲好、传承好党的历史,要学史力行,爱岗敬业,助推我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