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喜报:我校在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再获佳绩

编辑日期:2021-10-29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11016-17日,浙江省第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个人组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隆重举行,为本届赛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我校骆锤炼、余琼、张珉璐等老师指导下,我校学子11个奖项创我校此项赛事参赛成绩历史新高其中,黄澄浩获一等奖,为温州地区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选手。此外,我校优秀组织奖我校骆锤炼、余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奖成绩如下:

个人组7:黄澄浩获一等奖,徐静、张佳禾、寿瑜爽获二等奖,蔡安琪、潘杰、张玉洁获三等奖。

综合组3:张霞组获二等奖,童意然组、张露茜组分获三等奖。留学生组1TRAN THI NGOC AN组获三等奖。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

委员会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是面向全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学科竞赛,属于省级一类赛事,已成功举办八届。此届竞赛分个人组、综合组和留学生组3共有104所高校参赛。个人组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本科组共有56所高校的422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128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4名满额进入决赛综合组共有78所高校选送了148个节目参加决赛我校3个节目全部获奖留学生组共有27所高校选送了45个节目参加决赛我校1个节目获奖

本届竞赛启动于2021年4月,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历时六个多月之久。我校领导多次关心、人文学院积极筹办,部门联动,保证赛事顺利开展。备赛期间,指导老师分工合作,制定高质、高效的指导方案,参赛学生克服学业繁重困难,发扬团队协作精神,全程参与朗读、赏析、演讲等竞赛环节的全面集训,最终取得佳绩。

教务处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