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8门课程入选2020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

编辑日期:2021-01-27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0 年浙江省本科院校“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评选结果,我校《“一带一路”跨文化交际英语》等8门课程入选,其中特等奖2门、一等奖3门、二等奖3门。    

近年来,我校扎实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出台《温州大学一流本科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温州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温州大学教学建设与研究业绩计分及奖励办法》等系列教学文件,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课堂教学效果和课程质量提升。本次获奖是我校教师致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结果,也是温州大学“互联网+教学”背景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阶段性成果。


   


州大学“互联网+教学”优秀案例

特等奖展示



朱晓申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大学访问学者(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浙江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温州市外文学会副理事长,温州智库入库专家,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工程”人选,全国优秀教师、温州市先进班主任。
《 “一带一路”跨文化交际英语》慕课的建成是我校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实际行动表现,符合当今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对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要求。课程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语言、文化、文学、政治、历史、经贸、情感态度、价值取向以及文化差异、交际冲突和解决策略等内容。课程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案例系统介绍了知识、能力和价值三维教学目标,课内、课中和课后三阶段教学程序,知识拓展、以写促思、小组讨论、以练代讲、案例点评、生问生答、生讲生评、以评促思、以赛促讲、以赛促学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法以及线上线下多元化评价机制和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核相结合的评价方法,对线上线下一流课程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陈旭微  

教育学博士,硕导,副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温州市学生营养与健康教育公益组织专家导师团成员,温州市课程改革专委会专家,温州大学教学名师,研究方向为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和学前教育基本理论。
《学前卫生学》以提升学生开展幼儿园保育工作综合能力为目标,以促进学生深度分析和大胆质疑能力为指引,注重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和互动性。该课程关注教学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革新、教学资源的更新和教学评价的多元,并引导学生从学前儿童的生理结构特点视角反思、评价或科学制定幼儿园保育和教育工作的方法和措施,以维护和增进0-7岁儿童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