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喜报:我校教师发展学校建设成绩斐然

编辑日期:2021-02-11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度教师发展学校等级评估结果及确认17所省级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22号)刚刚发布,全省一共300所教师发展学校获得合格及以上等级。其中我校合作的教师发展学校一共49所榜上有名,46所获得优秀、3所获良好,而且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苍南中学、永嘉县上塘城西中学3所学校被确认为第三批“浙江省级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这一成绩在全省各高校中名列前茅。

“教师发展学校”建设项目是浙江省教育厅于2015年启动的,旨在通过政府部门、高等学校、中小学(幼儿园)三方共同合作,推动和优化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教师队伍建设。这一项目启动以来,我校一直非常重视教师发展学校建设,把它作为师范生教育实践基地、服务基础教育的重要平台来抓,并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目前,与我校合作的教师发展学校一共有127所(其中包括玉环市1所)。我校成立了“温州大学教师发展学校建设领导小组”;20198月,温州市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庄华洁处长出席会议;每年不定期地与温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工作会议2-3次;针对教师发展学校启动了“温州大学面向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两年来一共立项154个教改项目,共投入经费82万元;2020年,我校有2个案例入选“浙江省教师发展学校典型案例”。在2019年的年度等级评估中,与我校合作的教师发展学校获得31%的优秀率、良好率及以上达84.5%,优秀率和良好率均居全省高校第二。

温州市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于2019年8月在我校召开

 我校曾多次赴教师发展学校进行调研

我校于2018年在龙湾二小召开“教师发展学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会议

我校每年不定期与温州市教育局联合召开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我校在玉环市楚门中心小学举行教师发展学校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