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召开新一轮一流课程申报启动暨培训会

编辑日期:2021-01-27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31日上午,教务处协同教发中心举办温州大学新一轮一流课程申报启动暨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孙芙蓉处长主持,教务处及教发中心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专任老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孙芙蓉处长和教师发展中心董新姣副主任分别致辞,表示一流课程建设正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引擎,是我校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基础,要求各学院要充分重视课程建设,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成效。

随后,教务处夏远志副处长从一流课程建设背景、实施意义、国家、省、学校一流课程建设相关文件等方面入手,对新一轮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进行了详尽的政策解读。

会议的第二阶段,浙江大学教务处处长胡吉明教授开展题为“一流本科教育背景下的课程建设”的在线讲座。胡教授从注重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强化专业核心课和专业课建设、大力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程、大力推进“四新”课程建设、强化提升实验实践能力课程建设等方面对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丰富,对一流课程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对后续课程建设充满了信心。

为高水平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后续教务处、教发中心将联动开展“一流课程申报及建设系列讲座”,邀请校内外专家以专题报告、交流研讨等模式,开展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的经验分享与交流,为教师的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提供精准化服务。

温州大学新一轮一流课程申报及建设系列讲座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