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学党史 守初心 强信念 ---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编辑日期:2021-03-31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3月31日下午,机关第十二党支部(教务处、教发中心)在南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赵燕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薛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支部赵燕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在温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随后,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和金句重温等四个方面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微党课报告。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员同志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将学习党史同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解决个人业务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大的干事动能、更加生动的服务实践。她还带领大家提纲挈领地学习了“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并指导大家通过在线学习资源继续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薛伟副校长做重要发言。他强调,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十分关键且必要的,党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不管处在哪个层次哪个岗位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他还特别指出,温大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时刻谨记谢书记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三是扎实推进,有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确保温大党史学习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可贵品格,将我党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以“史”磨砺坚定意志、以“史”铸就信念之魂、以“史”强化责任之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