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视频会议

编辑日期:2021-04-01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举办,本次会议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温州大学在育英图书馆四楼视频会议室开设分会场。副校长薛伟、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务处全体人员、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教学科长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以《“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题,基于当前中国高等教育提质创新的新阶段,提出建体系、筑根基、抓落实的高等教育发展新策略,并对高教司2021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吴岩司长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就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教育教学“新基建”不仅是硬件设施的建设,更是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

对于2021年的工作,吴岩司长提出要继续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深化“三个一流”建设、强化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加快构建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成高等教育强国。

本次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榜样高教处、高教处长和教务处长。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以先进为榜样,结合我校“锚定3818,奋进2021”的工作主题主线,积极推进我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