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召开新一轮师范专业认证申请培训会

编辑日期:2022-12-09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127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岩松堂展示厅召开新一轮师范专业认证申请培训会。副校长王舜、教务处处长罗建利、副处长赵燕出席培训会。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薛玉刚应邀作线上专题报告。应用心理学、英语和音乐学专业所在学院的主管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学科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到场参会。培训会由罗建利主持。

王舜首先向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感谢。他表示,在省教育考试院的支持与帮助下,我校已有九个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三个专业完成进校考查。未来,我校将聚焦拟申请认证的应用心理学、英语和音乐学专业,争取明年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实现圆满收官。王舜提到,目前师范专业认证要求不断加磅、执行标准愈发严苛。拟申请认证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任务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对外要善于“取经”,积极总结校内其他师范专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内要勤于“练功”,把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做在前面,坚持问题导向,在持续改进中补齐专业建设短板。王舜还谈到,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积极做好协调与服务工作,与相关学院形成合力,共同冲刺专业认证工作。

薛玉刚在报告中介绍专业认证申请书材料要求、专业认证受理标准及注意事项,并结合实际案例,为与会人员讲解申请认证环节的最新政策、常见的堵点难点问题与解决方案。相关学院负责人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薛玉刚一一作了解答。

相关学院表示,本次培训会干货满满,是一场“及时雨”。各学院将锚定目标、狠抓落实,争取明年以优异成绩通过认证,为温大九十周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