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日期:2022-11-30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教务处、教发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1020日,南校区行政楼校友之家。第十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这里,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副校长王舜以普通党员身份到场参与讨论。教务处与教发中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先后发言,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以书面形式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感受。大家纷纷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抒感想,现场气氛踊跃。教务处处长罗建利同志在发言中谈到,二十大报告涌现很多新提法、新要求,对教务处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教务处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率领全体同志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履职全过程,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理念,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发扬教务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共同做好服务师生这篇大文章。

王舜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篇幅“短而精”、内容“新而实”,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王舜同志提到,我校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战略地位高、区位优势突出、社会责任大。作为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和教发中心全体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新提法新要求,主动找差距、强弱项,善于抓机遇、借东风,坚持需求导向,优化专业设置,创新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116日下午,党员同志集体驱车前往“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步入大厅,巨幅电子屏上正在播放的温州党建宣传片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大家驻足观看,不时交流。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走进各个展厅,参观温州党建史料,了解红色基地建设情况,并收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听闻党员老兵讲述自己的初心故事和峥嵘岁月,党支部书记、教务处副处长陈小林同志动情地说道,“无数党员前辈将人民利益放在心中,将个人得失置之度外,用自己的负重前行换来人民的岁月静好,我们要倍加珍惜、接续奋斗。向优秀党员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身上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学习他们坚韧不拔、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我们在工作中要始终树牢服务意识,用自己的付出让师生舒心、放心、安心。”

参观完毕,大家移步至手工制作区。制作区的两排桌子上整齐摆放着刻纸原材料和工具,大家纷纷入座,一边创作一边交流技巧。不一会儿,“我爱你,中国”字样,以及党徽、天安门、和平鸽等轮廓跃然纸上。校督导蔡桂平同志首先完成制作。在问及他的创作体会时,蔡桂平同志谈到,“刻纸需要力量,但更考验耐心,我们的工作也是如此。教学管理难免繁琐,但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始终将师生利益挺在最前面,在工作中做到有原则但不失温度,有魄力但不乏温情,又快又好做实服务师生工作。”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们意犹未尽。大家表示,本次系列党日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未来,大家将继续锤炼党性修养,努力提升工作本领,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充分展示党员风采,为温大发展贡献集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