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学深悟透,走好“必由之路”——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

编辑日期:2022-09-26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9月22日下午,机关第十二党支部(教务处、教发中心)在南校区302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陈小林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和教务处、教发中心全体教职工参会。



麻聪聪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她首先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时代背景,指出该书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帮助国际社会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全书围绕三大时代课题这一贯穿其中的主线,分为“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二十一个专题,以“十个明确”系统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涵,为走好五个“必由之路“提供了方向和路径。

教务处处长罗建利同志结合工作分享学习体会,鼓励大家读原文悟原文,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指导,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之道反思自身的工作之治。教务处要结合业务开展学习,思考如何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系列课程进高校、进课堂、进教材,特别是如何融入国际生教育和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逐步将中国特色、中国传统和中国文化推广到全世界。

会上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