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温州大学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议

编辑日期:2021-04-23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推动我校课程思政体系建设,4月22日, 我校在岩松堂白鹿厅召开温州大学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议。副校长薛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科科长、骨干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燕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夏远志对课程思政相关文件精神和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学校本年度课程思政建设系列工作安排进行了系统部署;教发中心余琼老师就即将开展的课程思政建设系列培训活动进行了说明。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指出,此次课程思政建设是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要从优化课程体系、挖掘课程思政要素、提升专业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完善课程评价体系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最后,薛伟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温州大学全面实现三大目标的关键之年,课程思政建设事关学校的育人格局和办学质量,要系统梳理、准确把握当前课程思政建设的形势与特点,从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设计梳理好流程、落实好责任等方面入手,打造具有温州大学特色的课程思政专项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格局,要以课程思政示范典型建设工作为抓手,推进课程思政全覆盖,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全面提高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

通过本次专项会议相关精神的深入学习,学校将继续全面提升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工作确定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与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