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薛伟副校长一行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编辑日期:2021-04-18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质量,及时了解相关专业的工作进度,解决学院在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4月16日上午,薛伟副校长带领教务处赵燕副处长、教师培养基地蒋金崇、胡珏、朱伟、黄晓娟一行人,先后对列入上半年认证计划的教育技术专业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进行了调研

在教育学院,何毅书记率叶新东副院长、教学科和教育技术学专业认证的核心成员向薛校长一行进行了汇报。叶新东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学生发展等“八个模块”的准备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教育技术系郑晓丽书记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做出了详细的解读,并提出了在整理材料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说明了接下来工作的计划。蒋金崇主任强调了自评报告的重要性,肯定了专业在组织教师进行师范认证培训上的成效,蒋主任对教育技术学专业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建立云档案、数字化系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赵燕副处长赞同蒋主任的建议,提出在建立云档案中可以深挖的一些细节。薛校长对教育学院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全国首批通过师范专业认证的小学教育专业就是学院树立的标杆。提出教育技术学专业在虚拟项目、人工智能、移动设备上可以做出创新和突破。

紧接着,一行人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柏民、副院长吴志敏对薛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上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入选了国家一流建设专业。尽管如此,院对师范认证工作极为重视,从资料收集到硬件设施建设,事无巨细。吴志敏副院长对本专业在自评报告的撰写、实训室、资料室、虚拟现实场馆、微格教室等进行的准备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提出了存在的困。薛校长和蒋主任针对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谈话,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会后,王柏民书记陪同薛伟一行对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薛校长对教育基地周围环境建设提出了不少创新性建议。(通讯员:黄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