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校领导赴体育与健康学院和人文学院检查与指导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编辑日期:2022-09-15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为了迎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914日下午,王舜副校长带领教务处一行人先后到人文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对历史学和体育教育两个专业的认证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地检查与指导。此行还特邀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孙芙蓉和温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志敏一同前往进行指导,随行的有教务处罗建利处长、赵燕副处长和教师培养基地工作人员。两个学院的全体领导班子全部出席,人文学院副院长郑春生、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赵海波在会上作工作汇报。

王舜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专业的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舜强调,学院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扎实推进专业建设,提升课堂质量。在人文学院,王舜还嘱托历史学专业要在省内树立“温大史学”特色,为未来历史学“申博”打下坚实基础。王舜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努力、注重细节,争取在师范专业认证中交上高分答卷。

温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孙芙蓉从认证专家的角度分别对个专业的认证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对自评报告的撰写作了详尽的指导。吴志敏从接受认证的专业负责人的角度对个专业在专家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了补充和提醒。两位专家结合各学院实际,从自身经验出发,介绍了准备工作中应当注意的重点、难点,并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相关学院负责人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点评直击现阶段准备工作短板,专家在会上提出的建议准确、务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院将充分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准备工作,以良好的表现迎接师范专业认证。

本次专项检查和工作指导抓住了下半年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进校前的关键时期,既有领导的关怀、又有专家的指点,对个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无异于下了场及时雨,相信这个专业一定会在后面的工作中做得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