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组织学习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编辑日期:2021-11-18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1116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图书馆四楼视频会议中心组织学习,教务处处长罗建利副处长陈小林、研究生院副院长冯爱新、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林鹣鹣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吉林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教委、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从制度规范、组织保障、流程完善等方面就学籍注册、学历管理做交流发言。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处处长高岚做《高等教育学历认证工作》专题报告,她从学历认证情况、常见问题两个方面对历届学籍学历认证及管理进行了讲解。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数据资源服务处处长刘云昭就高等教育学籍学历注册管理、“学信网”管理平台的操作使用及毕业图像采集的目的措施做了专题介绍。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以《完善制度 规范程序 明确责任 提升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水平》为题做专题报告,他指出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责任重大,要通过维护招生秩序、确保教学质量、保证教育公平、维护学生权益以及促进学生成长五个方面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建强队伍、强化督查问责、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全链条、全过程规范化管理。

   此次视频会议的学习,对我校严格学籍学历电子注册、规范学籍管理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管理水平,健全学生管理制度,将管理育人与服务育人贯通到学籍学历管理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