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王建华教授连任新一届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

编辑日期:2021-12-13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3日上午,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第四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受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地理事代表线上参加。会议选举出59名常务理事,我校人文学院资深教授王建华连任会长,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任副会长,人文学院教师骆锤炼任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教务处处长罗建利任常务理事。

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是在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的第三方管理机构,协会以团结省内外从事语言文字规范化、标准化工作和高质量推广普及普通话的有关专业人士开展学术活动,提升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水平为宗旨,主要开展: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等学术研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研究及宣传;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言文化资源等工作。

我校王建华教授作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包括助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推广、倾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聚力促进语言文字发展、协力推进语言文字治理现代化。同时,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对协会提出了工作要求,王会长表示将不负情怀、不负重托、不负岁月,尽己所能和大家一起推动我省语言文字工作跨上新台阶。

作为会长单位,我校将在王建华教授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国家级语言文字基地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