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喜报:全国第二、全省第一!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日期:2022-01-14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2114日,“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结果公示。在本次大赛中,我校一共8名选手参赛,获得5个一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的选手分别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叶舫同学、历史学专业的陈梦雅同学、物理学专业的许诗雨同学、化学专业的徐恩同学和生物科学专业的崔誉同学,另外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霞同学、英语专业的裘媛祺同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黄文蕾同学荣获三等奖。这一成绩排名全国所有参赛院校第二、省内参赛高校第一!

本届大赛由香港“田家炳”基金会的冠名赞助,并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专业指导,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本届大赛具有历时久、选手准备充分、参赛院校面广水平高等特点。从今年5月发布第一轮通知到决赛,前后经历了7个月的时间。初赛阶段一共有147所高校890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委的网上评审,共有96所高校27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选手分布广,部属师范大学多数学校派选手参赛、更有来自浙江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水平省级高校的选手。受疫情的影响,本届决赛采用线上抽题、线下实施、视频实录、限时提交、在线评审的方式进行。决赛分成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英语、思政、历史、地理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9个组别进行,最后一共决出了79个一等奖、192个二等奖、269个三等奖、133个优胜奖。

我校在本届比赛中获得了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体现了我校过硬的师范教育质量。近几年来,我校总体办学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却始终把师范教育摆在三大办学特色之首加以重视。目前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水平等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选手们在比赛录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