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喜报:我校7项成果喜获省级教学成果奖

编辑日期:2022-02-19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2021年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温州大学7项教学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4二等奖3一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我校作为第一单位完成的《“博爱雅艺”涵养师范气质:地方综合性大学卓越教师培养体系创新与实践》、《基于“产业群-院所群-专业群” 共同体的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基于地方产业升级的“人工智能+”机械类新工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交叉强基•科教强新•产教强能—制笔行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4项成果荣获一等奖“三轮递进”的网络工程人才培养共同体探索与实践》、《“一体两翼”下土木工程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探索》《基于化学学科核心素养发展的十年中学化学实验创新与教学实践研究》3项成果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温州大学不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和教学改革在师范教育、创新创业、新工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系列新的成绩。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多次组织工作推进会议、专家评审会议,协同各学院总结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和成效,为顺利获批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优化校-省-国家教学成果培育体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发展,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而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