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喜报:我校学子在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编辑日期:2022-03-08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236日结束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我校学子喜获佳绩,全校29名参赛选手共获得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8个优胜奖,综合一组的陆以恒同学(指导老师为教育学院盛建森)和小学组的冯家宜同学(指导老师为教育学院李梁、谭莉)喜获一等奖。这一成绩在全省所有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

本届比赛比赛由丽水学院承办。由于疫情影响,比赛时间从202112月延期到了现在,而且采取评委线下集中,参赛选手线上竞赛的形式进行。在这样的情况下,本届比赛显得特别不容易,整个比赛的战线被拉长了好几个月,也意味着选手和指导师们要付出比往届更多的精力、更长的时间进行备赛。全省26所高校共349名选手参加了本届比赛的决赛,决赛一共分9个组进行,我校参加了除职教组外全部其他8个组的比赛。比赛环节与往年相似,学前组分说课保教活动分析艺术能力展示”3个环节,普通组分即席讲演、模拟上课、答辩三个环节进行

回顾在1月份进行的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我校学子获得了全省第一、全国第二的历史最好成绩,再加上本次大赛的优良成绩,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师范生培养上的卓越水平。我校作为一所师范教育起家的地方综合性高校,师范教育办学特色持续彰显。近年来,我校师范生培养的质量不断提升,目前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师范生教学技能的水平等都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老师们在监控室观看选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