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召开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编辑日期:2021-01-08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117日下午,我校在南行政楼1013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薛伟副校长,教务处孙芙蓉处长、赵燕副处长、夏远志副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的主管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学科负责人,教师培养基地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培养基地执行主任蒋金崇主持。

薛校长首先讲话。他说我校近几年在专业认证工作上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针对2021年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教务处和教师培养基地要做好顶层设计、协调各方力量,列入认证计划的三个师范专业要抓紧认证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蒋金崇主任作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部署。他详细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各个指标,对自评报告的撰写进行了指导。

教务处孙芙蓉处长结合自己作为认证专家的经验,向与会人员分析了最近在师范类专业认证方面的新趋势、新动向、新要求。她说,经过三年的认证,目前教育部、我省教育考试院对各师范类专业的考查越来越细化,越来越针对认证指标,而且还要着重考查学校和专业在近三年中是如何进行持续改进的。为此,她要求三个专业一定要仔细对标,认真准备。

在会议研讨环节,各专业就经费、相关制度、图书资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教务处领导表示学校方面一定会在近期完善制度,并对各专业最大限度提供帮助。

经过本次会议,被列入认证计划的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汉语言文学三个专业表示提高了认识,更加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同时也做好了打苦战、打硬战的准备。相信经过全校上下的努力,这三个专业都能顺利迎来专家进校考查,使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继续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