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温州大学新增5个本科专业,2个专业为省内首设

编辑日期:2021-02-27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报的日语、生态学、能源化学、智能制造工程、舞蹈教育等5个新专业成功获批,其中能源化学、舞蹈教育专业为浙江省内本科高校首设专业。


2020年温州大学新增本科专业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1

日语

050207

文学

四年

2

生态学

071004

理学

四年

3

能源化学

070305T

理学

四年

4

智能制造工程

080213T

工学

四年

5

舞蹈教育

130207T

艺术学

四年

 

作为省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温州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此次获批的生态学、能源化学、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紧密对接省“互联网+”、生命健康和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建设需要;依托舞蹈教育、日语等专业,学校将进一步为省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文化艺术智库建设和新文科建设贡献力量。上述新专业的设立是温州大学立足学校发展定位,不断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学校发展竞争力的重要举措。

后续学校将按照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加大专业建设力度,保障新办专业的教学要求。同时,学校将结合教育部“双万计划”和一流本科教育要求,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全面加强四新建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