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锚定3818 奋进2021 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编辑日期:2021-03-20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出席会议。赵敏作重要讲话,薛伟主持会议。



    赵敏在讲话中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学校要始终坚持“以本为本”的理念,始终把培养高质量人才作为学校的首要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杰出人才。学校将成立通识教育中心,专职研究和建设五育并举的通识课程体系和具有温大特色的通识教育文化。二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动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学校要以“四新建设”引领教育创新发展,打破传统学科专业之间的壁垒,促进文理交叉、文科之间交叉、理科之间交叉等多种交叉融合,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高层次创新人才。三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本科教育提质增效。各学院要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培育高水平建设项目;同时,要紧抓学风建设,督促学生建立起良好的治学精神和治学态度,为我校本科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薛伟部署本学期教学重点任务。他指出,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以一流专业建设促进本科教育质量的提升;要以教学变革孕育质量文化,通过系列措施积极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并逐渐形成具有温大特色的质量文化;要加强积累与凝练,力争以标志性成果逐步形成各自专业的教学特色。



    会上,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学期相关工作要点作汇报。商学院和数理学院就本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教学规范建设作精彩分享。

    教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实践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校教学委员会委员、校督导和各学院教学科科长等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