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深学践悟科学思维方法 奋力助推温大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第十二支部召开《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学习会

编辑日期:2021-04-28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4月25日下午,机关第十二党支部(教务处、教发中心)在南校区行政楼41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赵燕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薛伟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会。机关党委宣传委员、宣传部副部长潘从义同志做专题讲座。

首先,支部赵燕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制定的“八八战略”读本,深入领会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并建议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四本指定读本和《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相关学习资料,在学习中增知识、开视野、深领悟、重践行。

随后,机关党委宣传委员潘从义做《习近平科学思维方法的解读和启迪》专题讲座。他首先指出深化对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的研究和运用的重要意义。然后,逐一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战略思维方法、历史思维方法、辩证思维方法、创新思维方法、法治思维方法和底线思维方法的探索与实践、主要特征以及六大思维方法对党员的启迪。最后,他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员如何深学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科学思维方法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上,薛伟副校长做重要发言。他强调,六大思维方法是一个有机整体,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规律、谋篇布局、破难担当的思想魅力与实践伟力。党员同志要以大视野、大历史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六大科学思维方法引领我们的每一项工作,以战略思维看学校发展定位,以历史思维挖掘学校办学过程的宝贵经验,以辩证思维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眼前与长远的关系,以创新思维全力打造“数字化温大”,以法治思维开展以法治校、以规治校,以底线思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守住做人做事底线。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站在温州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我们要深学践悟科学思维方法,扛起新使命,锚定“3818,奋进2021”,奋力推动我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会后,党员同志将继续通过校园网“理论学习”专栏将《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等相关资料与实际工作结合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