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新闻 >

我校教师培养基地组织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交流会

编辑日期:2021-04-30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2021年度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即将到第二个关键节点——提交自评报告。为了进一步加强各专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质量,4月29日下午,我校教务处教师培养基地组织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师范专业认证交流分享会。教师培养基地蒋金崇、朱伟、黄晓娟,教育学院彭小明教授、教育学院副书记章园园,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王柏民、副书记叶柏霜、副院长吴志敏、和思政专业主要负责老师参加会议。

教师培养基地主任蒋金崇主持会议,蒋金崇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教育教学科研等基础工作上的成效,对第二次师范认证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在教育实践方面可以借鉴和参考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的模式。朱伟老师提出,两学院可以取长补短,互通有无。

彭小明教授主持过国家精品课程《教育见习与实习》,提炼和建构了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教育实践体系,在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这一教育实践体系获得了认证专家的高度评价。彭教授分享了在师范认证实践教学中的经验。

章园园副书记对师范认证工作的材料准备、档案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经验介绍,对于资料室的管理分类、实习报告、实践基地材料、毕业论文以及其他教学材料需要注意的细节做了细致的梳理和总结。

柏民书记和吴志敏副院长分享了在虚拟仿真项目上的“红色基地”特色项目和实习工作的经验,书记表示将在实践教学中提炼出自己的特色。

交流会圆满结束,在收获之余,是更高效的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