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温州大学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编辑日期:2021-04-10来源:教务处阅读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各教师: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附件1),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申报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2021—2025年拟分2批立项建设1000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00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200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20个省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30所省级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校,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引领带动作用,逐步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2021面向全省高校拟立项建设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我校可向省厅推荐申报1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1个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1个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所课程思政建设示范校。

为提高申报质量,我校2020年在招专业每个专业最多可择优推荐1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承担公共课的教学单位可增加1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推荐名额;各学院(教学单位)最多可择优推荐申报1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最多可择优推荐1个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

二、申报范围及要求

省级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分评审类和备案类2类,示范课程、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和示范校为评审类项目,教学研究项目、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为备案类项目。上述项目采取先立项建设,后评估认定方式,建设期一般为2年(其中示范课程验收时须至少经过两个学期的课程教学实践),建设期满,经评估合格予以认定,并授予相应称号,不合格的予以淘汰。

原则上,本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每位老师一项,参与人一般不同时参与2个以上项目。各级各类教学项目是支撑专业建设的重要指标,请各学院(教学单位)在条件保障、经费支持、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统筹安排,确保质量,择优推荐,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其他具体申报要求见附件。

三、申报方式及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部门)根据文件要求做好组织推荐、评议评审、公示各环节工作,择优向学校推荐申报。学校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评审,择优向省厅推荐申报。

请各学院(部门)202142314点前,将审核汇总好的《申报书》、《温州大学省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申报承诺书》、《温州大学省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以及附件材料电子版、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七份,承诺书汇总表及附件材料一式一份)报送至教务处403B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yk@wzu.edu.cn

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联系人:周林舒纯,电话:778089683979;

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联系人:王春鸯,电话:778097668099

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联系人:罗晓敏,电话:778057661522

 

 

附件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含申报书)

附件2.温州大学省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承诺书

附件3.温州大学省级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