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关于做好温州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报到、审核、注册工作通知

编辑日期:2017-09-18来源:阅读次数:

各学院、各位学生:

学生每学期开学办理报到、审核、注册手续,是学生维持其学籍的重要程序,也是学校学籍和学生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顺利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报到、审核、注册工作,请各学院落实人员具体负责报到、审核、注册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与注册的区别:

报到:每个学期开始,学生按照学校所规定报到时间到校报到并参加正常教学活动。

注册:学生报到并按规定缴纳学费及住宿费后,方可注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经审批后可通过绿色通道申请缓注册。

因患病等原因不能正常报到的需办理请假或休学、保留入学资格(新生)、退学等手续,开学超过两周未报到者,除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或退学。已报到学生在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且无正当事由的,有参加选课听课、考试等教学活动,但学籍作休学、退学等相应处理,且不得参与各类评奖、评优、评先等。

二、报到和注册手续办理方式和时间:

1.时间:

报到时间:老生---2017917;新生---2017919

注册时间:老生--2017917922;新生--2017919 109

2.办理:

注册:学生缴纳学费及住宿费后,持学生证到学院申请注册。学院核实后,加盖本学期的学籍注册章缓注册学生暂缓加盖学籍注册章,缓注册学生补办注册的,按上述程序办理。

正方教务系统电子注册,由教务处统一处理。

3注意事项

20132014201520162017级学生学费按学分制管理办法执行(《温州大学学生收费暂行办法》[2010]263)。学生学费缴纳情况可上网查询,具体请与计财处联系(T778087)。

老生持学生证,新生持温州大学入学通知书及身份证;专升本新生还须持专科毕业证书和大学英语三级等级证书(艺术类学生除外),到学院办理报到和注册手续;

请务必仔细审核新生身份证姓名、性别、证号与录取信息是否相符

请通知降级学生、休学期满应复学学生及时来校报到注册,并进入新班参加学习。

教务处、学生处、计财处
一七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