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关于2017级新生选读《大学物理先修》公选课的通知

编辑日期:2017-10-13来源:阅读次数:

各学院、各位2017级同学:

为了做好高中物理与大学物理教学内容的衔接,本学期物电学院为2017级新生开设《大学物理先修》公选课,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高中未选考物理,专业计划中有《大学物理》课程的2017级理工科新生

二.选课时间:

20171016日(周一)0800----1018日(周三)2200

三.选课网址

登录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再点击“教务系统” http://rz.wzu.edu.cn/

四.选课路径:【网上选课】——【全校性公共选修课】

五.选课规则:只设一轮,如选课人数不足30将不开课,停开课程的已选课学生名单由物电学院进行调整

六.课程说明:

学生在高中阶段物理的学习是为进入大学以后学好《大学物理》课程奠定一个重要的基础。如果学生没有经历过高中物理全阶段的学习,那在物理学习的知识点上就无法与《大学物理》课程进行衔接,会严重影响《大学物理》课程的教学质量。在新高考背景下,会有相当一部分没有参加过高考物理选考的学生进入大学理工科专业学习。按照《浙江省高中物理学业水平考试暨高考物理选考科目考试标准》,这些学生在高中阶段只是修读过高中物理的“物理1(必修)、物理2(必修)和部分的物理选修3-1”等方面的内容,没有修读过“物理选修3-2、物理选修3-4、物理选修3-4和部分的物理选修3-1”等方面的内容。为此,需要为这些学生开设一门《大学物理预修》课程,以补齐他们在高中阶段物理科目完整的学习内容,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物理》课程的学习。

本课程的开设,弥补没有参加过高考物理选考学生的物理知识、能力等方面的短板,在内容体系上整合和覆盖了没有参加过高考选考学生没有修读过内容,主要包括动量守恒定律、机械振动、机械波、电场、恒定电流、磁场、电磁感应、交变电流、电磁波、光、波粒二象性、原子结构和原子核等内容,努力做好那些没有参加过高考物理选考学生的高中物理与大学物理教学内容的衔接。
七.其他注意事项:本学期该课程的上课时间为06-16周。

教务处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二零一七年十月十三日